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西岭雪山大飞水景区群花绽放 点“靓”春天
2022年03月28日 11: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8日电 (唐倩 张睿婷)28日,西岭雪山大飞水景区内,各色品种报春花争相开放,吸引游客驻足观看。预计在接下来的4-6月,高山杜鹃、大百合花、大叶碎米荠等也即将在大飞水景区内粉墨登场。

大飞水景区。(西岭雪山大飞水景区 供图)
大飞水景区。(西岭雪山大飞水景区 供图)

  大飞水景区,系西岭西岭雪山前山,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距成都市95公里,是成都近郊难得一见的峡谷森林瀑布型景区,清幽翠绿,安静如世外桃源,90分钟便可到达。景区北邻卧龙、西接蜂桶寨自然保护区,区内最高峰大雪塘,海拔5364米,终年积雪不化,景色非常壮观。景区内植物种类3000多种,珍稀动物有大熊猫、小熊猫、牛羚、金丝猴、毛冠鹿等,属典型的生物多样性景区,是动、植物学家的乐园。

大飞水景区。(西岭雪山大飞水景区 供图)
大飞水景区。(西岭雪山大飞水景区 供图)

  由于景区地域宽广,地势高差大,气温迥异,三月底,景区的报春花已经进入盛花期,游道两侧、岩壁、瀑布边,像灿烂的星辰掉到了地上。一处处瀑布分别以高矮宽窄不同的姿势不经意的出现,恰似踏一路“星辰”,看“银河”奔流,伸手“探星”,春风相随。

  作为这个季节的主角,报春花站上了春天的“风口浪尖”。“嫩黄老碧已多时,騃紫痴红略万枝;始有报春三两朵,春深犹自不曾知。”宋。杨万里在《嘲报春花》里如此写道。在景区中,二郎山报春花、卵叶报春花、宝兴报春花在山坡上、在路边、在岩壁、在各个角落渲染着大飞水景区最美春天的氛围。

  “绵阳报春”是新发现的品种,分布范围小,数量少,花朵较小,单花居多,这种多朵更为少见,是植物爱好者最喜欢的品种。景区里有一块岩壁是“绵阳报春”集中居住的一块宝地,由于植物爱好者和新品发现者保密,喜欢独赏的原因,至今只有少数爱好者每年来这里打卡,被他们称为自己的网红打卡墙。

大飞水景区。(西岭雪山大飞水景区 供图)
大飞水景区。(西岭雪山大飞水景区 供图)

  据悉,草本星果草喜欢生长在温暖、潮湿的山沿、林地边。在粉红的报春花的世界里,白色的星果草,恰似一片片闪烁的星星,格外引发游客们的注目。丫蕊花,叶成盘分状,中间一柱蕊,生于林下、路旁湿地或沟边,海拔1300-2850米,花期3-4月。此花不多见,花期正当时。从四月中下旬开始,大飞水景区内的高山杜鹃花、大百合花、大叶碎米荠就即将待放。大飞水景区,在同一时期不同的高差地带,可览四季风光。

  行走山间,阳光照进森林与河流,河水带着春天的温度、清新的和风、欢快的节奏,浸润着两岸的土地,景区内每一个正在苏醒的生命,使人尽情享受旅途的惬意,来西岭雪山大飞水景区,享受一个在峡谷里与众不同的春天秘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