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越西:多景区均实行全年免门票 邀全国游客来享20℃夏天
2022年07月20日 15: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0日电 (唐倩)7月19日,清凉20℃越西•中国“避暑旅游目的地”发布暨夏季旅游推介会在越西县举行。现场发布了越西夏季旅游精品线路产品,并为游客送上了众多优惠福利。

活动现场。(越西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活动现场。(越西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推介会上,清凉20℃越西•中国“避暑旅游目的地”正式发布。据介绍,越西县申报的《四川省越西县“避暑旅游目的地初审报告》经四川省气候中心评测正式通过,并报请国家气候中心,通过初步评测。报告结论指出,越西夏季凉爽舒适、风速适宜,平均气温20.5℃,降水620.00毫米,是我国降水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之一。从避暑指标看,夏季适宜温度日数为87天,气温指标优良率为100%,负氧离子浓度年均达到没立方厘米2621个,大气环境条件较为优越,水资源丰富,气候舒适性强,总体具有较明显的避暑优势。

岳西美景。(越西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岳西美景。(越西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报告》还指出,越西县避暑旅游资源富集,人文景观独特。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国家级4A旅游景区文昌故里,省级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申果庄坐落东南,阳糯雪山、远古崖画、彝族鬼谷、湿地绿洲、碧潭水镇、云上梯田、油菜花海、天然温泉等旅游资源数之不尽,全境皆是“20℃避暑圣地”,是为四川独特的休闲避暑圣地。且越西县交通发达,快速便捷。境内有成昆线火车站9座,有G5京昆高速、国道245线、省道S218线等高速路。越西即将进入“铁路公交化”时代,实现成都2小时、西昌半小时经济圈。

  “20℃的夏天,都市人的后花园。”越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何建梅致辞表示,越西县全域文旅融合产业兴旺,“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齐全,随着年底成昆铁路复线的通车运营,越西将成为成都人2小时可达的最巴适康养避暑休闲目的地。

岳西美景。(越西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岳西美景。(越西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活动现场,为让游客朋友能畅游清凉20℃越西,越西县重点推出“避暑康养观光游”“山水人文沉浸游”“亲近自然生态游”三大旅游精品线路。

  三大线路亮点纷呈。越西自然风光秀美灵动、历史文化悠久厚重、民族风情多姿多彩、民风民俗自然纯朴,20度避暑度假胜地,2000年嶲水古城,3000米落差河谷走廊……作为川西南重镇,她是古南方丝绸之路“一线通南北”的“中国横断山脉珍稀动植物的天堂”,素有“文昌故里水韵越西”的美誉,是一片风景美丽、历史厚重的热土。线路中包含文昌故里旅游景区、“天空之镜”的书古湿地、普雄阳坡的五彩梯田、壮观的申果庄万亩林、高原秘境长海湖、大屯村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苹果采摘园、小相岭零关古道遗址、红军长征纪念馆等。无论你是想一秒穿越到古嶲州城,或是找一个静谧的古道闲走漫步,或是躲进绿野森林、山川湖泊亲近自然回归自然,或是走进万亩苹果园享采摘乐趣……越西都是你避暑的最佳选择。

  此外,越西县各景区和酒店为广大游客送上了诚意十足的“大礼包”。境内文昌故里国家级4A旅游景区、天皇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越西国家3A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旅游景区、两个国家2A级景区均实行全年免门票。辖区内29家酒店、民宿针对到越旅行人员出台了折扣优惠、赠送到店礼、代金券等多形式的优惠政策。

  作为四川西部、凉山州的生态文化代表县之一。迈进“旅游+”新时代,越西已成为众多游客寻觅清凉的山中佳城,正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力打造中国“避暑旅游目的地”。下一步,越西县将全力推进全域旅游规划发展,加快文旅融合、以文兴旅,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