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四川在线

2022西昌湿地阳光音乐节 7月22日-23日震撼来袭
2022年07月13日 1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2022西昌湿地阳光音乐节将于7月22日至23日在星月湖公园,与中国西昌•凉山彝族火把节共同举行。西昌湿地阳光音乐节每年都为大家准备了实力音乐人组成的强大音乐节阵容 ,彝族原创音乐人本土献唱 ,多风格音乐轮番轰炸 。本次音乐节将邀请当下享有极高声誉的摇滚乐队——痛仰、逃跑计划;乐队的夏天人气乐队——HAYA乐团、左右乐队;彝族歌王——奥杰阿格,共同倾情献唱之外,还邀请了众多国内优秀新生代乐队。现场除了享受音乐,还能感受中国西昌•凉山彝族火把节的魅力,一起打火把、耍篝火,来一场不一样的火把狂欢夜。

  大凉山如诗如画,好音乐如梦如花。西昌湿地阳光音乐节由西昌大通文化广电传媒有限公司、成都卓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倾力打造,在成功举办三届的基础上,音乐节产业链初具雏形,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累计10万名观众,同时也培养了一定规模的受众群体,带动西昌市大量接待游客。今年更邀请了空前强大的音乐阵容,只为给观众带来最纯粹的音乐感受。

  成立于1999年的痛仰乐队(Miserable Faith)是当下中国享有最高声誉的摇滚乐队之一。组队至今发行专辑及EP共七张,参加各类专场、音乐节演出数百场,获得了覆盖不同年龄层和身份属性的庞大乐迷群。他们从未离开中国摇滚第一线,也是其中少有的始终保持旺盛创作精力并成功实现转型的摇滚劲旅。

  十五年间,痛仰由那个在匮乏的青春里,惯于用愤怒抵御周遭的呐喊者和发问者,成为了在自由的公路上,乐于去探寻更多可能的践行者和分享者,说到底,他们把视线的焦点从于外部、于身体的躁动和碰撞,逐渐的调转向度,变为向内心冷暖和生命体验的关注。但在痛仰的这种巨变的背后,是一种不变,——始终只遵循内心的、自然生发而出的音符和律动。

  Escape Plan逃跑计划乐队前身成立于2005年,后经过乐队的重组,2007年正式更名为逃跑计划,是中国摇滚乐坛开始登陆主流乐坛之后崛起的最受欢迎的摇滚乐队之一。以Indie pop(独立流行)为主,其间也融入了Electronic、New wave(新浪潮)、Post punk(后朋) 等音乐元素,乐队的音乐在保留了原来唯美且感人至深的旋律的同时,更加具有时代的气息,更富有激情和活力。是目前国内乐队中英式风格表现的最好的乐队之一。

  凭借乐队首张专辑《世界》,乐队一举获得了当年第四届中国最佳年度摇滚乐队、最佳年度摇滚专辑、最佳年度摇滚歌曲、最佳年度摇滚男歌手(毛川)四项大奖,同年在北京地标livehouse MAO举办跨年连续三天专场演出,在国内乐队的演出史上尚属首次,且场场爆满又一次打破MAO的票房纪录。 乐队多次在世界各地演出,旋律极具感染力,歌词引人共鸣,这让乐队疯狂出现在年轻人的微博、空间和签名里,现场表现力极强,每次演出都能够引起观众感动的大合唱。

  HAYA乐团成立于2006年,发起人全胜,著名马头琴演奏家,音乐制作人,黛青塔娜(主唱)/希博(吉他)/穆热阿勒(冬不拉)。HAYA乐团一开始以蒙古族色彩鲜明的音乐风格为主,一路探索,尝试,开拓。如今将不同疆域的民族音乐完美无缝的连接,融合,不但表现出高超的音乐演奏技巧,更上升到心灵层面,这让乐团开启周游世界的巡演,实现了音乐没有国界超越语言,连接起听者的心,不分种族和地域。

  而对于一直以来所说的传承和创新,他们做了榜样,在传统音乐文化的土壤中汲取养分后,用特有的音乐理念,做出了独一无二的HAYA,成立至今获得很多奖项。他们音乐中包含着对人的友善,对大自然的敬畏,对内心世界的探求,他们的聆听者年龄跨度很大。如今他们的成长,已经越来越跳脱和自由,成为当代世界音乐标志性人物。 他们将用音乐连接起更多的人,更广阔的世界。

  左右乐队由主唱张顾卫、吉他郑仕伟、吉他娄鑫磊、贝斯付晨雷、鼓手陈军宏组成。是中国Nu-Metal音乐中的一支新生力量,中国摇滚新势力的代表,成立于2005年9月。乐队的所有乐手均来自专业音乐院校,具有丰富的乐队组合经验和深厚的音乐修养。自2006年1月1日起,左右乐队开始活跃在北京的摇滚乐舞台上,至今演出已不计其数。拥有丰富的演出经验,深受广大音乐爱好者青睐,并赢得了圈内的人士的一致好评。

  中国新生代音乐市场中的一支生力军。左右乐队音乐风格鲜明,所创作乐曲充满力量和动感又不乏唯美旋律。极富感染力的旋律和如诗般精致的歌词契合成为独一无二的“左右”精髓,拨动了无数年轻人的心弦。

  奥杰阿格,彝族歌手,音乐秉承了彝族人的文化性格,张扬但不造作,忧郁却充满激情,是位实力歌手—曲作者、词作者、吉他手、音乐制作人, 后组建“山鹰”组合,并推出专辑《我爱我的家乡》和《大凉山摇滚》,在大凉山引起强烈反响,标志着彝族POP音乐的诞生,并受到中国乐坛的广泛关注。

  在大凉山,或者彝族世界,奥杰阿格是家喻户晓的歌手。在彝族人民心中,奥杰阿格的音乐最具代表性,从某种意义上讲,奥杰阿格是大凉山彝族新生代音乐的代言人,被誉为“彝族歌王”。

  还有更多的优秀乐队满足你所有的感官体验,今年夏天,让我们相约2022西昌湿地阳光音乐节,一起打火把、耍篝火、享受音乐!

*演出顺序以现场为准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