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文旅创新融合项目文旅《苏东坡》正式定档
2022年08月16日 10: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16日电 (唐倩)8月16日,据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消息,四川省文旅创新融合项目文旅《苏东坡》(以下简称“文旅《苏东坡》”)正式定档,将于2022年9月10日起,每周六在文殊坊二期妙剧场驻场演出。

话剧《苏东坡》过往演出剧照(四川人民艺术剧院 供图)
话剧《苏东坡》过往演出剧照(四川人民艺术剧院 供图)

  与传统话剧《苏东坡》相比,文旅《苏东坡》项目,除了在妙剧场驻场演出外,还开通了由成都文殊坊直达眉山三苏祠的成眉文旅景区直通车。观众在观看完表演后,可乘车前往三苏祠游览参观,实现了成都到眉山,剧场到景区,游客零换乘。

话剧《苏东坡》过往演出剧照(四川人民艺术剧院 供图)
话剧《苏东坡》过往演出剧照(四川人民艺术剧院 供图)

  话剧演出与景区直通车的结合,无疑是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尝试。通过话剧的表达,向观众讲述苏轼从44岁到64岁逝世期间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展现苏轼乐观豁达的精神,以及如何在文学创作上取得非凡成就的同时,作为一个富有创造力的生动形象存在于中国历史的人物画廊中,可爱可亲,别具一格,熠熠生辉。通过景区直通车,将观众带到苏轼出生和成长的地方——三苏祠,打通成都与眉山文旅最后一公里,为游客提供往返交通、门票预订、讲解预订等一系列自由行综合服务。真正实现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为游客和成都市民提供四川文化旅游新体验、新选择。

  为了保证驻场文旅演出的品质和艺术性,该项目驻场演出部分是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制作演出。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眉山市委宣传部、眉山市文旅局共同出品的原创话剧《苏东坡》至2017年创排演出以来,先后获得了2国家艺术基金大型原创舞台剧目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四川省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优秀作品奖、中央戏剧学院“第八届国际学院奖”等众多奖项认可。而话剧《苏东坡》也将是全国首个实现驻场演出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话剧《苏东坡》过往演出剧照(四川人民艺术剧院 供图)
话剧《苏东坡》过往演出剧照(四川人民艺术剧院 供图)

  “四川人民艺术剧院作为西南地区的重要话剧阵地,一向致力于开掘具有巴蜀特质的优秀文艺作品,无论话剧《苏东坡》还是文旅《苏东坡》,都是一部极具巴蜀特质且沉甸甸的精品力作。”四川艺术基金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甄进表示。

  为保证游客的文化旅游体验,该项目的运营是由成都景区直通车的运营公司四川田园文景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文旅《苏东坡》将沿用成都景区直通车碎片化、菜单式的服务,观众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观剧和游览自由组合。

  如今,四川整在积极推进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创建。除了风光迤逦的317、318国道风光外,人文历史景点也世界级目的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人文历史景观与自然风光相比,需要向游客提供更多的人文服务,才能使游客更加充分和完整的体验到四川人文历史景观的魅力。文旅《苏东坡》将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或将开创文旅融合新模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