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四川新闻网

西部金融创新中心项目四期竣工
2022年08月09日 13:13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祝欢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8月8日讯(记者 李丹)8日,记者从中国五冶集团获悉,近日,西部金融创新中心四期顺利竣工,呈现了成都东部新区城市文化新名片。

  据悉,西部金融创新中心项目是四川省重点项目,位于成都东部新区CBD核心区域,紧邻三岔地铁站,总占地面积约1032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7万平方米,分四期建设,主要包括金融中心、五星级酒店、写字楼、公园、图书馆、美术馆、道路等配套设施。未来将打造服务新区整体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金融要素平台,构建以金融产业主导、多元产业跨界融合的产业生态圈。

  此次竣工的四期工程包含知也图书馆、東壹美术馆,其中知也图书馆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看似一朵白色的巨型伞状蘑菇,菌褶整齐,典雅纯净,演绎着草树云山、融于自然的东方美学。图书馆内有机植入了阅读、休闲、交流、咖啡、演出等多种应用场景,开放至今,深受市民喜爱。

  東壹美术馆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主要部分沉入地下,浮出表面的“金字塔”建筑赋予了美术馆独特的神秘感。两馆建成后提升了区域品质感和艺术性,创造了以文化体验为主的网红打卡地,打造了东部新区新的城市文化名片。

  截至目前,西部金融创新中心项目一期和四期已经投用,二期酒店外装幕墙施工至95%,三期办公楼即将完成主体封顶。整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东部新区配套设施,推动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图由中国五冶集团提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