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攀枝花来蓉推介 让冬季旅游热起来、旺起来
2022年11月22日 11: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2日电 (唐倩)11月22日,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攀枝花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攀枝花市推介了冬季文旅资源、优惠政策。为全力以赴拼经济促销费,推动冬季旅游热起来、旺起来,12月下旬,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第十三届攀枝花欢乐阳光节。

攀枝花美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攀枝花美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通气会上,攀枝花发布3条精品旅游线路及“文旅局长说文旅”宣传片,攀枝花市仁和区、盐边县推介冬季文旅活动及文旅产品。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抢抓成昆铁路复线、丽攀高速通车机遇,全力以赴拼经济促消费,持续擦亮攀枝花阳光康养城市名片,第十三届攀枝花欢乐阳光节拟于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举行,活动期间将举办第十三届攀枝花欢乐阳光节开幕式,开展“花儿与阳光”生活系列活动、“花点时间在一起”主题体验活动,涵盖展会活动、“花游”活动、美食节会、年节庆祝、运动赛事、文艺展演、摄影比赛等十余项文旅活动,丰富攀枝花市冬季旅游产品供给,满足游客消费需求。同时,陆续开展“花儿与阳光”“花点时间在一起”、第三届阳光花城云上嗨购节等系列活动,推出全市国有4A级旅游景区“门票买一送一”、国有4A级以下旅游景区门票全免的优惠政策,发放餐饮、零售等满减消费券活动。

  自2010年以来,攀枝花市每年举办一届攀枝花欢乐阳光节,截至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作为跨年文旅盛事,攀枝花欢乐阳光节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和喜爱,被人民网评为“中国十大品牌节庆活动”。

  近年来,攀枝花依托阳光、温泉、三线文化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全力打造成渝地区阳光康养度假旅游“后花园”和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攀枝花市现拥有4A级景区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3个,天府旅游名县1个。随着成都至攀枝花的动车即将开通,度假方式的改变,攀枝花市文旅产业发展将驶入快车道。

  攀枝花是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享有“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美誉,获得全国首个“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全域创建成功的地级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首批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康养20强市、全国呼吸环境十佳城市等诸多荣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