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杂技秀《出彩中国》入驻成都华侨城大剧院
2023年12月28日 13: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8日电 (唐倩)27日,大型杂技秀《出彩中国》入驻成都华侨城大剧院公演文化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杂技秀《出彩中国》。(成都华侨城大剧院 供图)
杂技秀《出彩中国》。(成都华侨城大剧院 供图)

  遂宁市杂技团,曾于2015年成功登陆央视春晚舞台,表演大型杂技节目《青花瓷》。今年10月,他们倾情打造的杂技秀《出彩中国》亮相北京红剧场,遂宁市杂技团的演员们技惊四座,受到了现场北京观众的热烈欢迎。

  “我们在北京已经演了上百场,场场成功。为了助推四川文化产业发展,我们与成都华侨城大剧院精心策划,决定将《出彩中国》引入成都演艺市场。”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遂宁市杂技团团长童飞称介绍称,将于明年3月公演的成都版《出彩中国》经过全新创排,融入了三星堆文化、宋词文化、芙蓉花等元素。

  大型杂技秀《出彩中国》,节目涵盖了遂宁市杂技团的柔术造型、钻圈、高椅顶碗、软钢丝、草帽、车技、大轮、转碟、飞车等多种杂技艺术形式,充分发挥出遂宁市杂技艺术“高、难、险、奇、趣”的表现特色。成都版《出彩中国》将带来结合现代编创元素和遂宁独有文化的《飞车》,高难度技巧和民族特色融合的《转碟》,兼具古典神韵和阳刚之美的《草帽》等精彩节目,力求为观众呈现一台美轮美奂的杂技演出。

杂技秀《出彩中国》。(成都华侨城大剧院 供图)
杂技秀《出彩中国》。(成都华侨城大剧院 供图)

  遂宁市杂技团,成立于1974年。现有演职人员80多人,团内分设演员队和学员队。演员平均年龄19.5岁,是一支精干而极富朝气的年轻杂技队伍。该团在继承中华传统杂技技艺的基础上,广收博采“姐妹艺术”之所长,创造性地创作、排练。40多年来,演出了近万场的充满中国浓郁文化、充满时代神韵、形式多样、技精艺美的杂技节目。《顶碗》《顶技爬梯》《大武术》《蹬圈》《转碟》《扛竿》等节目先后在国内外各类杂技比赛中荣获大奖。曾于2015年成功亮相央视春晚,多次荣获国内外多个杂技金奖。是从四川走红全国的知名专业杂技团体。

  该团长期以来,除坚持在国内各大城市巡回演出外,还先后应邀赴法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地和各个地区演出,深受国际友人赞誉。为增进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全新成都版的《出彩中国》已排练一个多月,经遂宁市杂技团一次次精心排练,他们将以高超的技巧、丰富的表现力,完美展现成都版《出彩中国》的魅力。演员们通过力量与柔美的平衡、杂技技巧相应的配合、精彩剧情的串联,集中展现遂宁市杂技团最新的艺术发展成就。(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