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冲刺 官方服饰正式亮相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4:39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4月19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火炬塔广场举行,这标志着成都大运会正式进入倒计时100天冲刺。活动上,成都大运会官方服饰也正式亮相。

  成都大运会是继北京大运会、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内地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地高校以及部分国际知名高校相继举办活动,迎接成都大运会的到来。

  当晚,成都大运会官方服饰正式发布。官方服饰由成都大运会官方合作伙伴特步独家提供支持和保障,包含组委会官员、嘉宾、工作人员、颁奖礼仪与升旗手、裁判员、志愿者、场馆服务团队、大运村服务团队、赛事保障团队及火炬传递人员等服饰。

  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推广歌曲《梦的色彩》《城市的翅膀》正式发布。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张新向成都大运会公益推广大使施廷懋、邹凯颁发聘书。

  【同期】成都大运会公益推广大使 施廷懋

  希望通过今天这样的一个推广,然后让更多世界的人能够看到大运会来参与进来,也是为咱们国家的体育事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吧。

  【解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也于当日下午在成都举行。由志愿者、医疗团队、裁判员/技术官员、安全保障团队等不同领域代表组成的12个誓师大会方阵共500人参加大会。

  志愿者代表彭秋艳告诉记者,还有100天的时间,自己会花更多时间学习志愿者服务知识,同时学习英文,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同期】志愿者代表 彭秋艳

  我们的大运会终于要来了,我们非常的高兴,也非常地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次志愿服务当中。我们前期经过了数十场的培训,经过了无数的锻炼、训练、老师的指导,让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完成本次大运会的志愿服务的工作。我们总共有2万多名的大运会的志愿者将会齐聚在我们成都市,为大家服务。

  【解说】成都市民代表彭苏阳在誓师大会现场表示,还有100天大运会就要燃情上演,作为2100万成都市民的一份子,自己将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用言行宣扬天府文化,为大运助力。

  【同期】成都市民代表 彭苏阳

  我们的城市不仅有新修的大型公园,在家门口,新建改造的运动角也在不断涌现,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全面铺开,运动健身已经成为成都市民的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在这里我作为2100万成都市民的一份子,郑重承诺:“大运有我人人参与,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用言行宣扬天府文化,为大运助力!用言行传递城市温暖,为大运增光!用言行成就青春梦想为大运喝彩!”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