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azyfw > 北纬网

用真情服务人民 用行动践行初心
2022年11月15日 14:56 来源:北纬网 编辑:曹惠君

  近段时间来,雅安市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医保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

  2022年10月26日,雅安市医疗保障局机关二支部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后,赓及结合我市特药经办管理工作,联合雨城区医保局支部组织开展了“认真学习二十大·温暖医保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在特供药店,党员志愿者们与药店工作人员就特药医保即时结算服务经办工作进行了交流,充分了解特药医保即时结算经办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通过讲解和系统操作对特药医保结算经办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确保参保人员在特供药店享受到优质、高效、快捷的特药即时结算医保经办服务。党员志愿者们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医保宣传资料,积极宣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策,详细讲解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医保费用报销、特药申请和报销、特殊门诊申请和报销、异地就医备案、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等相关医保服务,同时认真听取了群众对医保经办服务的诉求,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

  今后,雅安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采取更多便民利民工作措施,高质量地做好每一项医保经办工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贡献医保力量。

  记者  郑瑶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