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国新闻网

“新春年味蓉宝”点亮夜空 成都正式进入“大运年”
2021年01月01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成都大运会灯光秀点亮跨年夜。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中新网成都12月31日电 (起钰婷)31日晚,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子塔、环球中心、四川广播电视大楼等成都城市地标亮起,憨态可掬的大运会吉祥物“新春年味蓉宝”、牛气冲天的生肖牛娃随着“成都大运会”字样同时闪耀城市夜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这也标志着成都正式进入“大运年”。

  2020年最后一天,一场“灯光秀”为这个跨年夜增添了一抹亮色。成都多个城市地标同步被成都大运会的新年祝语点亮。素有中国西部金融地标美誉的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塔、世界最大的单体建筑环球中心和网红打卡点四川广播电视大楼共同披上“大运年”的色彩,这场光影的合奏曲穿越整座城市的夜空,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拍照打卡,开启期待已久的2021“大运年”。

  据悉,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所有筹备工作都将在以往的基础上,更加深化、更加系统地推进。高投集团作为集产业投资、建设开发、金融服务、园区运营、资产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为金融中心双塔、环球中心等城市地标光彩照明工程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以其自身优越的技术和资源参与成都大运会的建设和服务中,全面助力打造2021“智慧大运”。

  当晚,大运会吉祥物蓉宝以新造型亮相了跨年夜。这个以国宝大熊猫为原型的创意设计作品推出喜气洋洋的“新春年味”系列,造型或舞动雄狮、或招财进宝,与生肖牛娃形象交相呼应,“牛气冲天”的造型吸引市民围观点赞。

  据成都大运会特许经营首席艺术顾问海稣介绍,本次设计的“新春年味蓉宝”主题作品将推出“骑牛蓉宝”“舞狮蓉宝”“招财蓉宝”等形象。鲜亮明快的红色调子、萌态十足的拟人化蓉宝形象、丰富细腻的造型细节,共同构成了一派喜庆祥和之气。

  据了解,新年期间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将推出一系列“新春年味蓉宝”周边产品,希望借此让广大市民提前体验“大运年”味儿,进一步彰显成都生活美学和天府文化城市魅力。“新春年味蓉宝”将携手蓉城市民一起“爱成都·迎大运”,共同迈进2021大运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