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在线

体育大惠民 欢乐过牛年 四川省春节十大全民健身活动启动
2021年02月05日 1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2月5日,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开幕式在西岭雪山举行,这是四川省体育局在今年春节推出的“体育大惠民 欢乐过牛年”全民健身十大赛事活动之一。这项活动的开展,也正式拉开为期一个月的四川春节十大全民健身活动的序幕。

  在国家疫情防控大背景和新要求下,今年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将是全新的体验。为广大群众在川就地过年、居家过节提供更多的体育服务,活跃春节期间节日氛围,引导居家健身、分散锻炼,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春节,四川省体育局决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2021年2月1日—2月28日,在全川21个市州183个县广泛组织开展“体育大惠民 欢乐过牛年”十大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这十大赛事活动囊括了: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我要上全运”四川省健身气功视频大赛、“百城千乡万村·社区”象棋网络大赛、四川省科学健身春节“云”课堂、全民健身新春网络体能挑战赛、“全民健身过新年”柔力球网络视频大赛、“奔跑吧,少年”四川省迎新春线上亲子活动、跑遍四川之“犇勇向前”新春群众线上健步跑、健身走活动和接力跑比赛等诸多内容,参加人群涵盖了幼儿、青少年、老年等各个年龄段及家庭。

  以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冰雪季为例,此次冰雪季将以“发展大众冰雪 助推全民健身”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冰雪活动,像线上冰雪打卡、冰雪体验队实地体验、“冰雪进社区”普及活动、第二届四川花样滑冰锦标赛等10余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冰雪活动将陆续登场,预计直接参与和间接影响人数将超过300万人次。而且,成都、阿坝、广元、达州、乐山、眉山、巴中等全省7个市(州)22个冰雪运营场所将形成大联动,用冰雪盛宴传递新春祝福,将体育惠民送到群众身边。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