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新闻网

期待!成都高新西区体育公园将于5月底呈现
2021年03月28日 08: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西区体育公园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6日讯(记者 陈淋)西区中水湿地公园,清水河、环电子科大人行景观慢行绿道.......3月2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西区体育公园预计将在今年5月底呈现!

  《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2021年工作计划》提出,成都将积极培育崇尚运动的生活新风尚,其中重点提到了要高水准建设便捷化体育设施,出台《“家门口”运动空间设置导则》,实现市民健身举步可就,即将建成的西区体育公园正是这样一个靠近人居社区的健身场所。

  西区体育公园建设了五人制足球场、室外羽毛球场、室外乒乓球场、室外篮球场、器械运动器、休闲运动区、绿荫运动区、屋顶花园,以及临时售卖亭、自行车停放设施、运动器械、健身设施、乒乓球台等景观设施。

西区体育公园功能布局

  西区体育公园的运动场主体建筑内部包含篮球场等健身场所,顶部则采用屋顶绿化的模式,市民既可以在场馆内部健身,还可以在场馆顶部散步。未来从高处俯瞰,绿化效果将使得这个建筑仿佛“隐身”于公园之中。

  不仅有多个室内、室外的球类运动场所,为了满足更多市民的运动需求,西区体育公园还特别设计了“活力环”——由外环、内环交错组成的环形步道。其中,外环道设计长度为1000米,可以进行骑行、快爬等运动;内环道设计长度为800米,可供市民慢跑、轮滑等。

西区体育公园入口效果图

  目前, 西区体育公园内大部分健身步道已经成型。整体效果也已经大致呈现,如足球场、羽毛球场、停车场已经基本成型,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已经到位,接下来还将针对园区内建筑和设施进行收尾和调试工作。此外,西区体育公园的打造还围绕人文和自然的结合展开,引入包括小叶香樟、银杏、西府海棠在内的多种乔木和灌木,目前已经完成了95%。

  考虑到人车分流以及新能源趋势,西区体育公园还建设了超过70个地下车位和33个地上车位,地上车位中有16个配有充电桩,方便新能源汽车使用。

  (图片来自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