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2021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将于6月7日开赛
2021年05月27日 14: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7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7日从2021“远达美乐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远达美乐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将于6月7日在四川绵阳开赛。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闻发布会上,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康翔,联赛总冠名赞助商代表、四川省远达美乐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王代霞分别致辞。四川篮协主席周仕强分别与联赛主要合作伙伴签订了合作协议,四川篮协秘书长姜楠介绍了2021川篮联赛总体规划,本赛季11支参赛队伍比赛服绚丽亮相。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康翔在致辞中指出,四川自主IP篮球赛事川篮联赛在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的正确引领下,已连续举办三届并取得显著成效。联赛在竞赛组织、宣传推广、安全办赛等方面不断提档升级,持续呈现出“竞技水平高、赛场看点多、社会影响大”等特色亮点,凸显了良好社会效益和巨大商业价值。希望联赛高质量发展,持续办出四川特色,进一步增强全省篮球运动爱好者、篮球事业参与者、篮球产业从业者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获得感。

  2021“远达美乐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由四川省体育局、参与市州人民政府、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指导,四川省体育总会主办,四川省篮球协会、参与市州体育主管部门、相关县区人民政府承办。

  2021赛季,川篮联赛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实行赛会制,季后赛实行主客场制。联赛揭幕战将于6月7日在绵阳打响,常规赛赛程从6月7日持续至11日。6月12日进行1/4决赛,6月21日至24日进行半决赛,6月27日至30日举行总决赛。

  常规赛共有11支球队代表11个市州参赛,分别是自贡远达美乐队、绵阳达坤飞虎队、资阳宝鑫建设队、宜宾五粮液队、凉山鹰之队、成都基准方中队、甘孜木雅景区队、南充永生集团队、遂宁正黄集团队、德阳欧宝路管业队、眉山竹钢队。

  四川篮协主席周仕强在发布会上表示,四川篮球具有辉煌历史,获得过全运会冠军,近年来又获得较快发展。川篮联赛2018年创办以来越办越好,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衷心感谢并希望有关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联赛参与各方、社会各界和广大球迷朋友一如既往参与和支持联赛,合力办好四川的自主IP篮球联赛,打造好城市篮球品牌,塑造好城市篮球英雄,让联赛带动各市州篮球运动发展,推动四川篮球事业整体转型升级,实现新的跨越。(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