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2022环雅安国际自行车赛将于12月开赛
2022年11月11日 13: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1日电  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骑遍四川·2022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2022环雅安国际自行车赛”)发布会11日在成都举行。据悉,这是国内首个城市全域自行车赛事,将于12月7日-12月15日先后在雅安六县两区举行。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0年,为深入推进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四川省打造省级全域化自行车自主赛事品牌IP“骑遍四川”,并推出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

  据介绍,本次比赛将采取“4+1+4”的模式进行,即4个比赛日加1个休息日,再加4个比赛日,从12月7日起,赛事将依次在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宝兴县、天全县和芦山县举行,共9天8个赛段,总里程约1000公里。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年度赛事提档升级为在华国际级赛事,采取邀请参赛制,由组委会牵头招募国内外30支顶尖队伍汇聚雅安,设总奖金50万元。比赛将根据单站成绩、个人总成绩、车队总成绩进行颁奖。

  雅安是千年川藏茶马古道的起点,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距省会成都仅一小时车程,是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结合过渡地带、汉文化与民族文化结合过渡地带、现代中心城市与原始自然生态区的结合过渡地带,是古南方丝绸之路的门户和必经之路。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作为国内首个城市全域自行车赛事和四川主办的首个自行车多日赛,依托当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早在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创办之初,四川省体育局和雅安市人民政府计划用5年时间将其打造成四川省自行车运动的名片赛事和中国顶级自行车运动赛事,形成自行车运动完整产业链,创塑“千年茶马古道”顶级IP。目前,2022年环雅安国际自行车赛在赛道规划、人文环境、沿途风景、赛事规模等方面都具备顶级赛事的条件,赛事的举办对四川和中国的自行车运动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