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电影《赤血伦敦1894》力争2023年国庆档上映
2023年01月16日 09: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6日电 (刘刚 易昱霞)1月16日,四川自贡市文旅部门透露,由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出品,中、英、加三国联合拍摄的电影《赤血伦敦1894》,将力争在今年国庆档上映。

启动仪式现场。自贡文旅投 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自贡文旅投 供图

  据悉,电影《赤血伦敦1894》项目于1月15日在自贡市启动。影片以爱国情怀为中心思想,以四川近现代史上“放眼世界第一人”“蜀报、渝报第一人”和四川大学杰出校友、自贡籍历史名人宋育仁为原型,将他担任大清驻英国临时公使时的一段传奇故事进行描写,同时展现出世界的历史进程。

  据介绍,该项目从2018年开始立项,经过近4年中外团队联合开发,目前已完成剧本大纲开发、题材创意、电影艺术风格定位、宣传海报、视觉开发等工作。电影原计划于2020年国庆档上映,由于疫情影响延迟至今。随着疫情政策的优化调整,该项目再次启动,并将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电影市场的“空档期”,在春节后尽快开始拍摄,力争在今年国庆档与广大影迷见面。

电影海报。自贡文旅投 供图
电影海报。自贡文旅投 供图

  据了解,电影《赤血伦敦1894》是自贡深挖地方文化元素,打造自贡文化IP、实施文化输出的创新之举。影片预计总投资约1.5亿元,出品方为自贡文旅投。其中,英方出资40%、中方出资60%。2020年10月,自贡文旅投公司与加拿大Ebury基金签署了意向协议。2022年10月,自贡文旅投公司与江苏中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

  “故事主要发生在英国伦敦,本部电影有利于推动中英文化交流与合作。”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青山表示,希望通过电影的全球发行,提升自贡市在国内乃至国际的影响力,传播自贡声音,展示中国形象,助推自贡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文旅名城。(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