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成都商报

成都大运会基础筹备工作全部就绪
2023年01月10日 09:1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7月28日至8月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将在成都举行,1月9日时值赛事倒计时200天。记者从大运会执委会了解到,目前成都大运会基础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执委会正不断完善办赛方案计划,将努力呈现一场体现“简约、安全、精彩”的国际大型体育盛会。

  作为全球大学生运动员参与的体育盛会,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已经在中国大陆举办两次,分别是2001年的北京大运会和2011年的深圳大运会。作为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四川成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都将努力呈现一场体现“简约、安全、精彩”的国际大型体育盛会,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积极贡献力量。

  记者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了解到,目前,大运会基础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按照国际单项赛事标准,成都新建了13处体育场馆、改造了36处场馆,已于2021年4月全面完工。在成都大学设立大运村,配套生活服务中心、医疗中心、行政保障中心、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实训楼等,能够为参赛运动员、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娱乐等方面的优质服务保障。

  三年多来,成都大运会测试赛、专项演练和全要素演练等均顺利完成。执委会还统一策划了“场馆惠民、体育惠民、文化惠民、环境惠民”等营城活动,抓住“延期窗口期”跑出“大运加速度”,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去年9月30日至10月9日,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在成都举行,来自36个国家(地区)的60支代表队、700余人顺利参赛。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与国际乒联、中国乒协紧密合作,赛事组织工作获得国际乒联、参赛各方、社会各界和媒体的高度评价,也坚定了国际大体联和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成功举办大运会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成都大运会的指挥体系构架结合世乒赛实际情况,在赛事指挥系统中发挥了迅速高效的作用,执委会各业务领域工作团队在这次“实战”中得到了全方位锻炼,积累了大量工作经验。

  根据2022年底成都市政府批复的《成都市“十四五”体育产业建圈强链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展望》(以下简称《发展规划》)显示,2022年,体育产业已经成为成都又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同时,《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成都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5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2%,成为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的协同发展,将让“运动成都”这张名片再次被擦亮。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成都大运会的如期举办,执委会正不断完善办赛方案计划,充分考虑大运会注重文化交流和城市体验的传统,策划开展符合大学生特点并体现城市文化特色的系列活动。“我们有信心为全世界呈现一届精彩、难忘的大学生体育盛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裴晗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