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2023年春运成都两大机场将迎客流高峰 多家航司加密航线
2023年01月08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成都1月8日电 (单鹏)2023年春运7日正式拉开帷幕。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简称双流机场)7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春运期间,双流机场预计执行航班约21200架次,日均保障航班约530架次;预计完成旅客吐吞量288万人次,日均完成旅客吞吐量将超7.2万人次,最高峰单日客流量将接近7.9万人次。

  今年春运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等各项措施以来的第一个春运,预计民航客流量将明显增长。双流机场表示,离蓉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17日至19日,日均出港旅客人数将突破3.9万人次;节后返程高峰预计在2月3日至5日,届时日均进港旅客或将突破3.9万人次,每日进出港客流高峰时间段则为每天7时至10时、19时至20时两个时段。预计进出港航班最多的5个目的地机场分别是:成都双流—北京首都、成都双流—广州白云、成都双流—深圳宝安、成都双流—杭州萧山、成都双流—北京大兴。

  针对春运航班量大、天气复杂多变的特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表示,将积极协调航司调配运力、调整机型、安排加飞,加密北京大兴、上海虹桥、杭州、南京、乌鲁木齐等骨干航线,以及丽江、西双版纳、大理、哈尔滨等旅游航线,以满足旅客返乡、旅游等不同需求。

  为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多家航司加密航线。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各航空公司计划在双流机场安排的进出港加班航班主要集中在三亚、深圳、杭州等国内热门返乡、旅游航线以及曼谷、新加坡等国际和地区航线。

  四川航空(简称川航)表示,围绕春运市场特点,川航重点布局三亚、海口、西双版纳、哈尔滨、乌鲁木齐、北京等热门城市,计划执行国内外航线290余条,通航城市达125个。川航还将于1月20日恢复成都—普吉航线,于2月9日恢复成都—伊斯坦布尔航线,届时,川航每周将有12条国际/地区航线服务广大旅客。

  春节前夕,川航将打造由成都、重庆、昆明和北京出港的4个“新禧”主题特色航班,通过主题氛围布置、机上特色广播与旅客进行节日互动,并特别推出“春晚特色主题航班”,旅客可在万米高空使用互联网服务、观看精彩春晚、实时分享体验。

  中国东方航空透露,今年春运期间将加密成都双流—上海虹桥、成都双流—杭州、成都天府—南京航线,新增成都天府—福州航线。春运期间,东航将加大A359、A330机型在成都投入,执行成都至上海、杭州、北京大兴、昆明、广州、深圳航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