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推出上千场线上线下文化活动 开启2021年春节文化盛宴
2021年02月04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何美锟 摄

  中新网成都2月3日电 (何美锟)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3日在四川省2021年春节文化惠民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宣布,“文化赶大集 留牛过大年”四川省2021年春节文化惠民服务活动启动。

  据了解,“文化赶大集 留牛过大年”四川省2021年春节文化惠民服务活动,将采取线上互动与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推出晒春联、秀年饭、云团年、送祝福、闹元宵、游天府、畅观影、享阅读、宅家练、惠民乐十项春节文化套餐,包括52项、上千场文化活动,为全川群众送上一份超实用的暖心新春“年货”。不少活动将从即日启动,并持续至元宵节。

  “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群众就地过年、居家过节的文化需求,本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以和乐为基调、以送福为内涵,既有线上抽大奖、送祝福、庆团圆、秀才艺等互动活动,也可宅家观看三星堆等文化地标慢直播、精品节目、大剧大片,同时还有赢取福字、春联、微信红包、电影票等重磅福利。”据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傅思泉介绍,在疫情防控情况下,春节期间,四川景区、影院、书店、剧院等将有序开放,让群众居家过节宅得住、线上线下有得玩,就地过年也能过出浓浓年味。

  现场抽奖送的春联、“福”字 何美锟 摄

  据悉,春节期间,四川省景区、书店、影院、剧院等将通过多项惠民举措,多种渠道发放电影消费券、图书购物券、旅游景区门票等,为群众送上暖心新春“年货”。部分书店还将设立“典籍中的春节”“民俗读物展”专题展示展销区,开展作家读书交流、读者愿望书单与好书分享,组织超500个线上社群开展“亲近传承之美,温习优雅生活”古诗词阅读打卡、新春祝福接龙等。

  此外,四川省还将在线上开放80余个景区景点和80余个博物馆、纪念馆,开展景区线上互动抽奖、直播打卡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还对即将上映的春节档影片进行了推介,并通过网上互动抽奖送出100张观影券。同时还现场抽奖送出了书法家书写的春联、“福”字各10幅。(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