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天府新区公园城市规划建设白皮书》发布 系统总结公园城市建设成效
2021年02月19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图为成都科学城一角。天府新区供图

  中新网成都2月18日电 (记者 王鹏)2月18日,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式发布《天府新区公园城市规划建设白皮书》(下称《白皮书》),系统总结公园城市建设成效。

  《白皮书》以“公园城市使命愿景”“战略框架”“规划实践”“建设成效”四大篇章详细梳理了天府新区公园城市的建设路径,展示公园城市建设成果,为未来公园城市建设提供一个具有参考意义的规划建设样本。

  图为四川天府新区。天府新区供图

  其中,“公园城市使命愿景”阐述了天府新区的战略目标:到2022年,公园城市形态初步形成,高质量发展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到2035年,建成具有世界知名度的公园城市,成为新时代公园城市典范和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

  《白皮书》披露,截至目前,天府新区累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3万亿元、年均增长8.5%;坚守70.1%的生态空间占比;落户高能级500强企业214家;汇聚科研团队47个、人才5000余人,培育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实现外贸进出口4606亿元。

  图为发布现场。天府新区供图

  “三年来,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的理论、规划都已经逐渐形成。”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耀表示,从成都科学城、天府总部商务区、天府文创城三大板块的建设上来说,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的起点高、标准高,还需要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经济高质量增长、促进科技创新等领域不断地走下去。

  上海同济规划院城市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四川天府新区总规划师匡晓明表示,面向“十四五”,天府新区将规划天府总部商务区核心区、鹿溪智谷核心区、锦江生态活力带、天府文创城起步区、高铁综合服务片区、紫光芯镇片区、万安南片区、新兴产业园区等八大重点建设场景,高水平谋划公园城市先行区,高起点落位公园城市新场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