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新网四川

绵阳平武高速建设:开足马力忙复工
2021年02月24日 16: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4日电 (殷汝培  彭雪)近日,在绵阳平武境内的九绵高速、广平高速几个标段,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有工人正在进行高空作业,目之所及,一片繁忙。

  在九绵高速LJ22标段涪江特大桥施工现场,3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桥面施工,在高达102.5米的主墩上,工人们浇筑桥面、绑扎钢筋。 

工人们正在施工。 殷汝培 摄
工人们正在施工。 殷汝培 摄 

  负责建设的中交二航局九绵高速公路LJ22合同段项目党支部副书记董亮正在现场进行安全检测,确保质量和人员安全。“涪江特大桥是九绵高速最长的跨江大桥,全长1771米。为了力争涪江特大桥在今年7月底前合龙,目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抢工期抓节点工程的施工。”董亮说。

  在九绵高速公路LJ18标段木座隧道左洞内,工人们正在制作隧道加宽段二衬模板台车。“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速度,力争早日展开隧道加宽段的衬砌任务。”项目部机械总工李兴正说。

工人们正在施工。 殷汝培 摄
工人们正在施工。 殷汝培 摄 

  此外,各标段根据项目驻地现有条件,科学规划了防疫功能区,配置了疫情防控室、疑似病例隔离室、隔离卫生间、防疫教育室、防疫物资储备室、消毒区、防疫垃圾回收点、专用洗手处等专用场所,并对项目部办公场所、食堂、宿舍进行全面消毒。

  九绵18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蒋成勇介绍:“为筑牢安全防线,保障项目复工的顺利进行,我们采取向政府日报复工情况、安排专人进行全员体温检测等措施,确保尽快达到全面复工复产条件,全力冲刺一季度施工生产开门红。”

 工人们正在施工。 殷汝培 摄
工人们正在施工。 殷汝培 摄 

  广平高速14标标段施工也在紧张进行,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大坪涪江桥主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引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柴岭里隧道左洞已掘进30米,右洞掘进160米。

  截至目前,平武高速公路的九绵、广平两条高速上已有550余人、40多台机械参与复工复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