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丹巴:“亲情式”服务让八方游客感受家的温暖
2021年05月05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体育馆内工作人员正在为游客铺床褥。丹巴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成都5月4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3日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委宣传部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当地迎来各地众多游客,宾馆酒店、民宿和接待站床位满员,当地用“亲情式”服务让来自远方的游客感受到热情与温暖。

  丹巴县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2日凌晨零时至5月3日11时,进入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的自驾车辆共计11794辆。其中,外地车辆10500辆,游人总量4万人次以上,除去过境车辆,住宿缺口压力大。

  医护人员询问关心游客健康等情况。丹巴县委宣传部供图

  “全家10来个人,上有老下有小,到了丹巴县城,到处都找不到住宿,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焦急万分之时,咨询服务点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了体育馆,给我们一家人免费提供被子、方便面、热水和火腿肠,像亲人一样待我们,真的是特别感动,特别暖心。”说起此次自驾丹巴“美人谷”经历,重庆游客蒋朝庭激动地称。

  据了解,为高效应对此次“五一”小长假旅游接待压力,确保广大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丹巴县相关部门及时启动了旅游接待应急预案。不论是领导还是一般工作人员都是游客的服务员,大家向远方来的客人及时提供关心和照顾,让丹巴之行充满阳光和温暖。绵阳游客罗蓉到丹巴后也遇到了相似经历,对此次旅行,她感慨万千。“都凌晨1时过了,工作人员有的为我们打地铺、有的给我们递上热水,医生还给我们做心理辅导,像这样对待游客的热情,还是第一次遇到。”

  体育馆内专门设立了热水供应点。丹巴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应急接待服务中,焦点是住宿。为快速有效解决游客们的住宿问题,丹巴县将甲居景区游客中心、县体育馆、县城新区广场(帐篷区)等确定为游客临时安置点,紧急调配800余套棉被、毛毯等物资,安置游客1000余人。同时,涉旅部门和涉旅乡镇还在县城旅游咨询服务、临时安置点,积极做好游客分流安置工作,免费向游客提供棉被、快餐面、热水、纯净水等食品,组织医护人员现场开展健康问询、心理疏导等工作,所有值班人员24小时全员在岗在点。

  在体育馆接待点,身着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帮刚到丹巴的游客铺床。“一群平日里十分严肃的执法人员,没想到有这么温情一面,丹巴经历永生难忘。”来自成都的游客张琴称。

  截至5月3日,丹巴县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84%,门票收入同比增长309%,目前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投诉事件,市场秩序井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