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泸州银行连续两年增收不增利 不到一月两高管相继辞职
2021年06月13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6月12日电 (杜成)据港交所12日消息:西部地区地级市中首家上市银行——泸州银行(01983.HK)近日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接获行长徐先忠书面辞呈,徐先忠因个人原因辞去行长等相关职务。消息一出,引发股民及业界极大关注。

  相关资料显示,徐先忠今年51岁,2010年8月作为副行长候选人加入泸州银行,自2011年8月起担任泸州银行行长职务至今。在加入泸州银行前,徐先忠在工商银行工作近19年,历任工商银行广元分行副行长、工商银行内江分行副行长等职务。

  而在上月13日,泸州银行董事会也接到该行非执行董事刘安媛女士的书面辞呈:刘安媛辞去该行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以及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职务。

  不到一个月时间,包括行长在内的两位高层相继辞职,泸州银行董事会为何发生如此人事变动?是否与该行近两年不好的经营状况有关?一时引起业界猜测。

  据泸州银行2020年度报告显示,该行2020年延续2019年“增收不增利”的状况,净利润连续两年呈现下滑。

  年报透露,2020年,泸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1.55亿元,同比增长12.40%;实现净利润5.76亿元,同比减少9.12%。而据2019年年报,泸州银行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8.07亿元,同比增长45.11%;实现净利润6.34亿元,同比下降3.71%。

  公开资料显示,泸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9月,为泸州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股东有泸州老窖集团、泸州市财政局、四川省佳乐企业集团等。2018年12月,泸州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西部地区地级市中首家上市银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