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在川召开
2021年06月19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会议现场。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绵阳6月18日电 (尧欣雨 安源)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联席会议(下称“会议”)18日在四川绵阳举行。司法部戒毒管理局相关领导,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西藏6省(自治区、直辖市)戒毒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2+4”指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重大战略框架下的川渝两省(直辖市)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以及与川渝地理区位相连的西南地区云南、贵州、广西、西藏4省(自治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

  会议现场。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供图

  过去一年,川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深度合作,协同打造“监管安全共同体”,推动区域戒毒工作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川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共同发出倡议,倡议得到了滇、黔、桂、藏4省(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的积极响应。

  在毒品治理新形势新挑战的背景下,区域戒毒工作协同发展势在必行。本次会议现场,宣读了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关于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的意见》。今后将发挥川、渝、滇、黔、桂、藏6省(自治区、直辖市)整体优势,有效整合区域戒毒工作资源,实现区域间戒毒工作优势互补、协同共建、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司法部戒毒管理局相关领导及6省(自治区、直辖市)戒毒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登台,共同启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仪式。

  会议期间,6省(自治区、直辖市)戒毒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区域协同发展交流发言,积极为共建共治共享建言献策,畅想未来合作发展蓝图。

  四川省戒毒管理局在发言中谈到,落实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将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借智,提升治理能力。与重庆市戒毒管理局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持续性合作,打造安全管理共同体,共同探索提高戒毒工作水平的新路径。

  据悉,川渝双方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于2020年6月18日签订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先后召开了推进会议14次,清单化推进两地任务目标84项。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协同开展交叉检查、预案演练、病案研讨、技能培训10余次,培训民警260余人次,促进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