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香港3D奇幻之旅艺术展在蓉启幕 走进3D场景打卡香港景区
2021年07月31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香港3D奇幻之旅艺术展:“香港精神号”穿梭维多利亚港。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7月30日电(起钰婷 岳依桐 陈静)乘上扬帆的“香港精神号”,畅游维多利亚港;坐上百年电车,欣赏香港城市景观;走进香港冰室,和奶茶、云吞、烧味等3D迷你错觉装置合影……30日,香港3D奇幻之旅艺术展在成都启幕,展览通过3D立体错视艺术等独特创意手法,展示香港特色城市景观、传统文化、餐室等多个场景,让观者仿似置身香港,感受一场奇幻之旅。

  据悉,本次展览由香港艺术家黄俊飞及其团队共同创作。作为香港错视艺术先锋,黄俊飞曾任香港插画师协会第二及第三届会长,他擅长透过立体错视创作,令观众仿佛置身于城市、大峡谷、河流,产生有趣的互动。此次香港文旅主题的艺术展,将从即日起持续举办至8月10日。

  香港3D奇幻之旅艺术展:坐上百年电车漫游香港。 安源 摄

  “我认为在成都推广、宣传香港的最好方式就是将香港‘带过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以下简称:驻成都办)主任李蕴妍介绍,近年来,驻成都办几乎每年都会通过一场艺术展来展示香港特色,旨在促进川港人文交流。“受疫情影响,成都市民到香港旅游仍然不太方便,但希望广大市民能通过这次展览,加深对香港的了解,待疫情过去,欢迎更多四川朋友到香港游玩。”

  展览现场设置了“香港精神号”穿梭维多利亚港、坐上百年电车漫游香港、昂坪360缆车畅游大屿山、香港冰室叹茶拍片、港岛街头挑战视觉体验、繁华闹市摆Pose、大坑舞火龙、与熊猫相约游九寨黄龙等八个3D立体错觉艺术场景,吸引着成都市民游客不断走入打卡。“一边和这些艺术装置合影,一边想象是在香港玩耍,很有意思,以后有机会也想去香港来次真正的旅行。”成都市民陈女士与朋友在3D场景中互相拍照,并称赞了场景精妙的视觉效果。

  香港3D奇幻之旅艺术展:繁华闹市摆Pose。 安源 摄

  “之所以用3D的方式呈现整场展览,是为了增加互动性,让市民在参观展览的时候,通过拍照等方式为展览赋予更多活力,希望能让他们对香港有更深入的理解。”本次展览策展人黄扬表示,香港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文化内涵也很丰富,是一个特别的地方,“欢迎四川的朋友们到香港来看看。”

  李蕴妍表示,未来,驻成都办将继续致力于推动香港和四川乃至整个华西区之间各个领域的文化交流,“包括学生之间、艺术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以及艺术品的交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