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今年上半年办理农业行政执法案件1933件 聚焦重点执法领域
2021年07月29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新闻通气会现场。 张锐峰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8日电 (陈选斌 张锐峰)四川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与上半年农业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新闻通气会28日在成都召开。会上公布,2020年,四川共办理农业行政执法案件3692件;今年上半年,四川共办理案件1933件,农业执法打击力度持续增强。

  今年以来,四川开展了非法捕捞高发水域专项执法行动、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中国渔政亮剑2021”等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出动渔政人员5.8万人次,开展联合行动2千余次,查办案件506件、查获涉案人员571人,有力确保“禁渔令”落地有声、落地生根。

  此外,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还开展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紧盯违禁物质使用、私屠滥宰等突出问题,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利剑行动”,强化检打联动,今年上半年共查处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85件。

  在农业投入品领域,以农资企业、门店、电商和摊贩等为重点,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种业监管执法年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8万人次,检查企业615家,门市1.8万家,立案查处违规经营案件199件。

  在动物防疫领域,以集中打击“炒猪”“洗猪”、违规调运、私屠滥宰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于7月中旬启动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百日阻击战”专项执法行动,为阻断疫病传播,稳定生猪生产和价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还通报了上半年四川农业行政执法十大典型案例,聚焦长江禁捕、农业投入品、非洲猪瘟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执法领域。

  上半年四川农业行政执法十大典型案例分别是:犍为县某种业经营部经营假种子案;攀枝花市某农资有限公司经营假农药案;宜宾某肉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兽药残留不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的农产品案;彭州市徐某平无兽药生产许可证生产兽药案;邛崃市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违法生产饲料案;宁南县判决阿某犯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案;崇州市王某锋经营运输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的动物案;南江县公开审理许某非法捕捞水产品案;通川区陈某维在禁渔区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江安县张某、马某在禁渔区内从事游钓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