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大熊猫“昭美”产下“奥运宝宝”
2021年07月26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大熊猫“昭美”的新生宝宝。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中新网成都7月24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24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昭美”于23日20时20分产下一只大熊猫宝宝,而第三十二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当晚开幕,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迎来的这只新生大熊猫宝宝,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奥运家族再添新成员。

  据介绍,2021年4月19日,雌性大熊猫“昭美”发情,在专家及饲养员帮助下与雄性大熊猫“阿宝”两情相悦成功完成交配,并在6月26日出现减食情况。之后在专家及饲养员们的精心看护和照料下,大熊猫“昭美”于7月23日20时03分破水,在20时20分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大熊猫幼仔,出生体重为132克,当前大熊猫母子身体状况均十分健康。

大熊猫“昭美”和它的新生宝宝在一起。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大熊猫“昭美”是在2014年5月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和美姑县的山区抢救回来的一只雌性大熊猫,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生活多年后,于2019年8月9日顺利产下一只雄性大熊猫幼仔“金宝”。此次产下奥运宝宝是“昭美”第二次当妈妈,

  截至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今年共成功繁育大熊猫幼仔4胎4仔。

  据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奥运家族成员众多,其中包括出生于2008年的大熊猫“贝贝”“晶晶”“欢欢”和龙凤胎“迎迎”“妮妮”,以及大熊猫“奥莉奥”,“奥莉奥”于2012年7月28日伦敦奥运会开幕当天出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