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国网四川电力200人抢险“先锋队”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2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国网四川电力200人抢险“先锋队”驰援河南。国网四川电力供图

  中新网成都7月22日电 (记者 刘忠俊 王鹏)记者22日从国网四川电力获悉,国网四川电力由200人组成的抢险“先锋队”,已经出发驰援河南,预计今日先后抵达郑州。

  近日,河南遭遇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统一部署,国网四川电力第一时间响应,从成都、天府、眉山、资阳、乐山、广元、德阳、绵阳、达州、巴中、南充等11家供电公司及应急中心共抽调200人,成立第一批次抢险“先锋队”,目前已出发赶赴救灾现场。

  “看到河南的暴雨灾害,很焦急,就想着能出一份力,这次能参与到应急救援中很荣幸,可以实实在在出自己的一份力,发挥我们电力人的专业,希望能够圆满完成这次任务。”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程寅说。

  国网四川电力200人抢险“先锋队”驰援河南。国网四川电力供图

  据悉,国网四川电力第一批抢险“先锋队”分为四个组。一是发电车保电组,抽调应急发电车10台,负责应急电源保障。二是抗洪抢险专家组,选派专家人员12人,负责指导现场技术工作。三是抢修复电实施组,选派继电保护、高压试验、电缆抢修人员,主要负责现场具体抢修复电。四是应急保障组,主要负责抽排水、水面救援和充电保障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抗洪抢险专家组今天上午11时前到达郑州。剩余人员分两批,川东北地区队员预计今晚10时到达郑州,其余队员预计今晚12时到达郑州。(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