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动物园多举措为动物避暑
2021年07月22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大熊猫品尝可口的西瓜。 成都动物园供图

  中新网成都7月22日电 (记者 何浠)为保障动物健康,提高动物福利,让动物舒适地度过三伏天,22日,成都动物园组织媒体探访,看动物园如何多措并举为动物们花式避暑。

  大黑熊戏水。 成都动物园供图

  防暑降温首先便是降温,所以,成都动物园在大多数动物兽舍放置了大冰块,给动物们物理降温。据悉,饲养员们一大早就会开始往各个馆舍配送大冰块,一块冰块重达80至90斤,一天大概送100块,大冰块一年要消费13万到17万元。

  成都动物园为动物花式避暑。 成都动物园供图

  运用冰块和水果制作款式多样的“果冰”,素食动物的果冰材料有苹果、花生、蔬菜等,肉食动物会用到牛血、牛骨、鸡骨头等,每种味道都独具风味。如老虎收到果冰之后,会观察、玩弄、舔舐这些特殊的“冰糕”,既给动物们提供消暑的食物,也丰富动物们的取食行为。

  松鼠猴取食“果冰”。 成都动物园供图

  大熊猫品尝可口的西瓜。 成都动物园供图

  除此之外,给动物兽舍增设喷雾设施、水池、遮阳网、空调、电风扇等设施,加强空气流通,降低兽舍温度,防止动物中暑。如熊猫馆有凉爽的空调,环尾狐猴、豹馆等动物馆舍顶部增加了一层遮阳网,类似“太阳伞”,兼具透气、降温和防晒功能。小鹿苑等馆舍的喷雾设施也启动了起来,每日定时对运动场进行喷雾,细细的水雾喷在身体上凉凉的,带走热量,降低温度,同时有一定的景观效果。虎、熊、大象等部分动物兽舍还有私家泳池,可以观赏动物们泡澡戏水。

  大老虎戏水。 成都动物园供图

  大河马张开大口品尝西瓜。 成都动物园供图

  据成都动物园动管部主管桓宗锦介绍,想要清凉一夏,大西瓜必不可少。动物们大概从5月到10月底要食用约4500公斤西瓜,饲养员会定时给河马、熊、灵长类等动物投喂冰镇大西瓜。“还贴心为动物们准备了消暑降温药品,防止动物们中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