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暴雨、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齐发
2021年08月19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8月18日电 (记者 刘忠俊)18日下午,四川省气象台、水利厅、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等部门先后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暴雨蓝色预警显示,8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绵阳、德阳2市和广元西部、雅安南部、眉山西部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20~150毫米),凉山州东北部有大雨到暴雨(雨量40~70毫米)。山洪灾害蓝色预警显示,18日20时至19日20时,安州、江油、北川、荥经、汉源、石棉、泸定、越西等县(市、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显示,18日20时~19日20时,3级(黄色预警,风险较高)区域有德阳绵竹市、旌阳区、中江县、罗江区、什邡市,绵阳盐亭县、安州区、涪城区、三台县、梓潼县、游仙区,广元利州区、青川县、昭化区、剑阁县,乐山金口河区、马边县、峨眉山市、夹江县、峨边县,雅安名山区、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天全县、雨城区,眉山洪雅县、丹棱县,甘孜州泸定县,凉山州西昌市、盐源县、金阳县、昭觉县、冕宁县、越西县、甘洛县、美姑县、雷波县;2级(橙色预警,风险高)区域有绵阳平武县、北川县、江油市。

  8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四川省出现了分散性暴雨天气,其中,雅安市雨城区、荥经县、芦山县、天全县,绵阳市北川县、江油市、三台县、平武县、涪城区,攀枝花市盐边县,乐山峨眉山市、沙湾区,眉山市仁寿县、洪雅县,遂宁射洪市,广元青川县7市16县部分地区出现了大暴雨,最大降雨在雅安市雨城区多营社区多营坪站207毫米。

  丁字岛位于乐山市夹江县木城镇兰坝社区,四面环水,暴雨洪水来之前,岛上居住的285户702人全部转移。“要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工作必须做在前面。” 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

  因暴雨,雅叶高速公路康定雅安向K17+530米处边坡出现表面溜坍,体积约500方,致道路单向中断,无人员受伤、无车辆受损。18日18时50分,经抢险人员全力抢险,京昆高速成雅段、雅叶高速雅康段中断道路交通管制解除,京昆高速成雅段恢复正常通行。雅康高速公路K17+000米至K19+100米实行单幅双向通行。

  据了解,此次暴雨造成四川多地部分水利工程、道路、农业等受灾,无人员伤亡、失踪,详细灾情统计工作还在收集核实中。目前,局部地方强降雨仍在继续,救援行动也还在持续进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