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专家:泸县6.0级地震与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无关联
2021年09月16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二级地震应急响应。

  9月16日上午7:30,省地震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川地震台高级工程师张致伟介绍,汶川地震和芦山地震发生在龙门山断裂带,而此次泸县地震属于四川盆地的华蓥山断裂带。“两者因为距离比较远,且属于不同的构造,所以关联性不是很大。”

  图片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