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眉山丹棱县发生4.3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
2022年03月29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消防人员进行排查工作。 眉山消防供图

  中新网成都3月29日电 (记者 王鹏 刘忠俊)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29日凌晨发生4.3级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地震于29日5时25分发生在丹棱县(北纬30.03度,东经103.41度),震源深度10千米。

  丹棱县一超市监控显示,地震发生时镜头明显抖动,超市货架内商品晃动,但未跌落。

  一位丹棱县当地居民表示,地震发生时整个屋子一直在摇晃,持续了四、五秒左右,“床也在摇晃,当时就起来了。”

  眉山市市区同样震感明显,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睡梦中被摇醒”。

  地震发生后,按照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度,丹棱县消防救援大队随即调派应急通信前突分队1车4人及两个搜救小组2车11人前往震中侦查。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启动地震救援响应,集结轻型地震救援队12车60人(其中地震救援快反分队2车13人前置丹棱待命,其余人员在科工园路特勤消防救援站待命),全面做好抗震救援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救援力量已排查了仁美镇双桥社区正街、团林村、中山村、桂香村、张山村等5个巡查点,共计43户,未发现人员伤亡、房屋倒塌、道路中断等情况。

  据了解,此次地震震中距洪雅县13公里,距蒲江县21公里,距名山区29公里,距夹江县36公里,距雅安市36公里,距眉山市43公里,距成都市94公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