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地震预报专家:马尔康地震属震群型地震 发生更大余震可能性不大
2022年06月11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前往震中道路有落石。 四川森林消防供图

  中新网成都6月10日电 (记者 刘忠俊)6月10日0时起,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先后发生5.8级和6.0级地震,两次地震震中相距2.6公里,构成震群型地震序列,专家综合分析认为原震区近几日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后续会有余震发生。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召开紧急工作会,会同全国地震预报专家进行震情紧急分析会商。

  四川应急指挥中心调度现场。 四川应急供图

  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次马尔康5.8级、6.0级地震属震群型地震,发生在巴颜喀拉块体内部,初步震源机制解显示,两次地震均为走滑型破裂,距离最近的断层为松岗断裂,距离约4公里;根据第五代地震区划图,震区抗震设防烈度为Ⅶ度(7度)。地震部门正进一步密切跟踪研判。

  清理道路落石,打通救援通道。 四川森林消防供图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应急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指示批示,有关部、省领导作出具体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迅速赶赴应急厅指挥中心调度阿坝州、马尔康市等地,指挥灾情应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带领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救援力量赶赴震中。同时,应急厅派出厅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和专业技术力量赶赴马尔康市。

  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抗震救灾工作正按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