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荣县警方摧毁一条毒杀贩卖家犬产业链 查获疑似狗肉千余斤
2022年12月11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办案现场。 荣县警方 供图

  中新网自贡12月10日电 (刘刚 杨俊)12月10日,四川自贡市荣县警方对外通报称,民警经缜密侦查、精心部署,于近日在双石镇蔡家堰村抓获涉嫌毒杀、加工、销售犬只的犯罪嫌疑人赵某、贺某某、杨某、朱某,现场查获去除内脏、脱毛后的疑似狗肉1000余斤及弓弩、弹簧、毒镖、原药等作案工具。至此,一起生产、销售有毒和有害食品案成功告破。

  据介绍,今年10月以来,荣县警方陆续接到旭阳、双石等乡镇农户犬只被盗警情。11月中旬,双石镇一农户报警称,有人用“毒镖”猎杀犬只,自家养的狗死在院坝内。接到报警后,荣县公安局森警大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飞镖一枚、死亡的成年犬一只。民警随即对飞镖和犬只取样,并调取农户视频监控,结合近期发案情况分析研判。

  查获现场。 荣县警方 供图

  民警发现,案件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每次作案都遮挡面部,驾乘无牌两轮摩托车,使用弓弩发射“毒镖”猎杀犬只,致犬只在极短时间内死亡,然后迅速将死亡犬只拖走。

  综合分析案情后,荣县警方立即组织案侦工作专班实地走访,并收集近年来全县“盗狗”类警情进行研判。最终,在自贡市、荣县公安局相关警种的配合下,成功锁定以荣县旭阳镇人赵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以荣县双石镇为据点,辐射荣县、贡井、威远、宜宾叙州等地,使用“毒镖”猎杀农户犬只,进行加工、销售“毒狗肉”的犯罪团伙。

  抓捕现场。 荣县警方 供图

  据了解,荣县警方根据前期研判情况,制定了精准抓捕方案。近日,就在嫌疑人交易时,抓捕民警果断出击,在荣县双石镇蔡家堰村将赵某、贺某某、杨某、朱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查,2022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赵某邀约杨某、贺某某、朱某等人,共同出资在网上购买弓弩、毒镖、原药等违禁物品及灶台、脱毛机、冰柜等加工储存工具,流窜于自贡荣县、贡井、内江威远等地,随机选择农户喂养的犬只用弓弩、毒镖射杀后,运至双石镇蔡家堰村杨某家中加工,再销售至荣县、宜宾叙州区等地农贸市场,通过市场进入餐馆供顾客消费食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贺某某、杨某、朱某四人,已被荣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