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泸定县发生5.6级地震 多地民众震感明显
2023年01月26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祝欢

  中新网成都1月26日电 (杨予頔)1月26日3时49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5.6级地震,雅安、乐山等地民众震感明显。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以下简称减灾所)发布消息称,此次地震为2022年9月5日泸定6.8级地震的余震,该所与中国地震局联合建设的中国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此次地震。

  据悉,距震中45千米的康定市,预警时间8秒,预估烈度3.8度;距震中102千米的雅安市,预警时间25秒,预估烈度2.7度;距震中167千米的乐山市,预警时间43秒,预估烈度2.0度;距震中180千米的眉山市,预警时间46秒,预估烈度1.9度;距震中220千米的成都市,预警时间56秒,预估烈度1.8度。

  地震后,减灾所还为相关部门提供了烈度速报图等应急数据。据大陆地震预警网测定,本次地震最大烈度7度左右,6度及以上区域涉及泸定县、康定县、石棉县。

  此外,减灾所称,当日5.6级地震发生后,泸定县还发生了7次3-4级的余震,这些余震也被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