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近60层楼高的输电铁塔组立完成
2023年03月14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四川电力第一高电力铁塔组立施工现场。 周毅 摄

  中新网成都3月13日电 (刘忠俊 席运生 刘湘钒)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13日透露称,位于凉山州昭觉县海拔2300米,高达169米的月城Ⅱ500千伏输变电工程N2017号铁塔已完成组立,该塔是四川境内当前最高的输电铁塔。

  月城Ⅱ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四川电网500千伏攀西优化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该项工程总投资53亿元人民币,线路全长695公里,工程建设沿线平均海拔超过2200米。其中,高169米的N2017号铁塔近60层楼高,整体塔材重达330吨,作业环境复杂,塔材运输和施工难度极大。

  月城Ⅱ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经理祝悠然称,高169米的N2017号铁塔前后均邻近输电线路,塔基整体坡度在30度左右,为保障输电线路安全,项目部按照电网运行要求,综合考虑高度、重量、地形、环境等因素,创新采用“25吨吊车+座地双平臂抱杆”方式进行铁塔组立。针对此铁塔建设,施工人员还在铁塔重要部位安装了防坠落装置,利用智能传感技术对组塔工作进行在线监测,提升施工质量管控安全性和精确性。

  据了解,四川电网攀西优化工程第一阶段预计2023年9月投运,投运后将提升向成都、川南等负荷中心电力输送能力160万千瓦时,保障四川电网度夏、度冬电力供应压力,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