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abdt > 中新网四川

壤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14日 16: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 (何永美) “他们经常来,和我们一起在地里春耕、宣传政策、帮我们打扫卫生,跟我们一起吃糌粑,烧火做饭,就像自己家里的人一样”,14日,谈起驻村干部,岗木达镇明达村村民尕玛洛尔吾伸出了大拇指。

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民情。
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民情。

  4月的壤塘,生机盎然。连日来,壤塘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县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党员干部们纷纷走出机关、深入村寨、田间地头,叩响群众房门,走进牧民帐篷,耐心倾听意见,用心用力帮困解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自3月以来,全县1200名党员干部全部沉下基层,身到心到情到,主动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了解实情,到群众困难的地方去排忧解难。为确保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工作以清单式推进,分类建立19个台账,细化量化145项具体工作任务,全县37名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带头走村进寨入户进寺庙。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农牧民6000余户,收集困难诉求768件,办理答复585件,限期整改183件,力所能及地解决群众上学、就医、就业、增收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帮助群众春耕播种。
帮助群众春耕播种。

  “感谢党,关心我们,不仅给我们争取了救助资金,还联系培训学校让我学技能。”石里乡二戈武村村民求实甲感激地说。群众工作月期间,该村工作组和驻村工作队在走访期间了解到,求实甲妻子塔准在不久前被诊断换上了乳腺癌,需要长期治疗,家里面还有三个孩子在上学,家庭的重担都压在了他的身上,靠着挖药、种植获得的收入以及政府的补贴养活着一家人,生活艰难,随时都有返贫的危险。

  “根据他们家的情况,工作组积极联系慈善救助资金8000元,并帮助求实甲联系成都的挖掘机培训学校,使其有一技之长,等到他有了这个‘本本’,工作组将继续帮他在各个建筑企业找‘门路’。”驻村工作队扎西尼玛说到。

  一件件小事的办理、一件件实事的落实,通过“为群众办实事”架起了干群常来常往、常联常亲的连心桥,干群的心更近了、情更深了、人更亲了。截至目前,全县建立特殊困难群众台账199个,开展疫情防控、卫生安全科普等宣讲27场次,义诊巡诊惠及6500余人次,组织56名农技员深入11个乡镇开展春耕技术指导。(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