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筠连县:全民携手“未”爱护航
2021年01月06日 16: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6日电 (杜云 戴潇 黄春梅)少年才俊,邦之栋梁。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打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筠连县全民行动,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地落实。近日,“警校携手‘未’爱护航”筠连县政法干警深入校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筠连县中学举行。中共筠连县委书记刘朝平出席仪式并宣布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刘朝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刘朝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县委县政府长期坚持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力推进落实,现已取得一定成效。”刘朝平提出,为推进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政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担当;政法干警、县教体局、各中小学教师要强化常态宣讲,切实提升实效;同学们要注重学以致用,切实护航成长。

  启动仪式当天,由筠连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等部门组成的政法干警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讲团进入筠连县中学,以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害、防毒品侵害和预防犯罪为主题,给学生进行宣讲。

纪检组查阅未成年保护资料。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纪检组查阅未成年保护资料。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本次宣讲活动共计92个场次,分了男生、女生专场,由46位宣讲干警进入各班级分别开展。”筠连县司法局副局长余宋敏介绍,宣讲团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制定和调整讲解内容以及讲解方式,确保法制内容能让学生深刻理解。

  “筠连县中学是宣讲的起点,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讲活动。”余宋敏表示,宣讲团会与各学校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另一边,筠连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作为主管部门筠连县教育和体育局的纪检组,为督促筠连县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同步对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督查。

宣讲团走筠连县胜利街小学。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宣讲团走筠连县胜利街小学。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前两天督查了4所学校,整体情况来看,几所学校都召开了专题教职工大会,也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和绩效考核中,相关资料也基本齐全。”组长程全美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是一个系统工程,社会、学校、家庭三者环环相扣、缺一不可,纪检组将持续开展专项督查,力争实现督导全覆盖,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

  据了解,筠连县还通过校园广播,QQ、微信工作群、校会、班会以及家长座谈会等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切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