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简阳: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让城市活起来动起来美起来
2021年01月20日 11: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0日电 (吴平华 周雪)随着成都2021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简阳大街小巷迎大运会的氛围也越来越浓。一场赛事就是一扇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作为大运会跳水和柔道两项赛事的承办地,简阳将在这场赛事中引来全世界的目光。

天府雄州简阳一景。谢明刚 摄
天府雄州简阳一景。谢明刚 摄

  近日,在成渝高速简阳北出入口、成渝高速简阳互通出入口、成安渝高速石钟出入口、沱四桥交通岛、电力新村环岛、川空文化广场等主要交通枢纽和场所,各种与大运会有关的形象标识伫立起来,成了市民新的打卡地。高举着火焰的大熊猫形象,“当好东道主办好大运会”、“成都成就梦想”等标语,营造了浓浓的大运会氛围。这些美丽的文化景观,不仅为大运会氛围营造增添色彩,更成了简阳城市的靓丽名片,展现了竞技精神和城市气质,点燃了全民迎大运的城市活力。

  如何将迎大运的概念与公园城市建设相融合,让园林绿化品质提升,把普通交通枢纽变成展示大运城市形象的新名片?2020年以来,简阳市不断聚焦“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让城市场景活起来、动起来、美起来。简阳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营造浓厚的迎大运空间氛围,丰富城市场景,我们大力实施城区重要节点绿地景观改造工程,设置9个大运会景观,确立了既增景观又预留未来发展空间的一体化设计理念。”

  景观设计只是第一步。近期,简阳市逐步实施城区花箱品质提升工程,对已有的花箱进行统筹规划调整,实现一路一规格一景观。接下来,赛区委员会还将对雄州大桥东桥头、观音井路的园林绿化进行升级改造,植入花境元素,增加园林小品,融入简阳文化,丰富造景形式,使园林绿化景观性更强。简阳赛区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大运会城市景观营造,不只是栽树种花、增加绿植那么简单,更要将景致艺术化处理,即便是人行道路,也要将大运会元素融入其中。”

  另一边,滨江绿道、鳌山绿道上,不少市民沐浴着冬日暖阳打球、跑步、放风筝,享受着绿道带来的休闲生活。如今,这样的运动新场景正在我市各处绿道上不断涌现,成为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也向来自各地的游客展现了简阳市民健康向上、乐观积极的精神面貌。近年来,我市将社区的场景营造与城市的有机更新相结合,大力开展公园城市建设,不断营造绿道场景,向公众开放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桌等运动设施,丰富市民休闲生活,让大家在家门口体验运动的快乐。

  “新鲜的赛事、有趣的体育项目,大大增加了体育的乐趣,城市通过打造体育新场景能够吸引市民将更多时间用于健身、运动。”简阳赛区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借筹备大运会提升城市能级,简阳市正坚持开展城市的有机更新,将景观提升、社区营造作为城市形象改变的关键之举,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品质提升为重点,结合不同社区、街区的实际情况,遵循人本逻辑、活力导向和动态趋势,推出更多新场景,让城市活起来、动起来、美起来,把简阳打造成集运动、休闲于一体的城市。(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