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兴文县僰人巨石阵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1年01月21日 15: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兴文县僰人巨石阵景区。申勇 摄
兴文县僰人巨石阵景区。申勇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1日电 (吴平华 申勇 )20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正式发布公告,宜宾兴文县僰人巨石阵景区等21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兴文县僰人巨石阵景区是该县继兴文石海景区、僰王山景区、石菊古地景区后获评的第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僰人巨石阵景区位僰王山镇,总面积7.2平方公里,拥有石林、溶洞和悬崖陡壁、森林草地等自然景观,以及梯田、梨园等现代农业景观,是集喀斯特地貌景观、僰苗文化和现代观光农业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

景区附近的磊兮帐篷酒店。申勇 摄
景区附近的磊兮帐篷酒店。申勇 摄

  据考证,僰人巨石阵形成于4.7亿年前的奥陶纪,由于其岩石外表花纹密布,呈豹斑样,故称豹斑灰岩,又因形似乌龟背上的龟壳,也称龟背石,具有“古、秀、奇”三大特色,是中国地质年代史上最古老的喀斯特地质景观之一,极具科研和科考价值。

  兴文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2019年在全省率先开展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试点工作,全县共查明文化资源4大类902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5个;旅游资源1003个,其中优良级397个。

  当前,兴文大力实施“文旅融合、全域旅游”战略,以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契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加快推进景观提升,完善客运体系,坚持“风景为形、文化铸魂”,推动红色文化、僰人文化、苗族文化与旅游相融共生,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确保到2025年全县4A级景区达到6个,文旅产业带动城乡居民增收1500元以上,带动全县超过45%的群众从事文旅关联行业,让文旅产业发展为真正的富民产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