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叙州区:述职述廉交答卷 凝心聚力谋新篇
2021年01月21日 15: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宜宾市叙州区2020年度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述职述廉会议。单毅夫 摄
宜宾市叙州区2020年度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述职述廉会议。单毅夫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1日电 (吴平华 单毅夫)“2020年,我们开展警示教育12次,上廉政党课5次,以‘重点+日常’相结合的方式履行监督之责”、“我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工作中坚持原则、保守秘密,绝不以权谋私……”20日,宜宾市叙州区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迎来年度“大考”,依次走上发言席进行述职述廉。

  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出)机构负责人用实绩“说话”,用数据“答卷”,并结合疫情防控、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详细介绍了一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与特色亮点。通过晒成绩、找问题、作谋划,各参会人员将“知责、履责、尽责”和“知纪、执纪、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商州镇纪委负责人述职述廉。单毅夫 摄
商州镇纪委负责人述职述廉。单毅夫 摄

  “今年的述职述廉活动既是一次廉政‘体检’,更是一场履职尽责的‘大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述职述廉要求更严,“考官们”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各室(部)负责人组成,以“联系班子成员+联系纪检监察室”对各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一一点评,通过“红红脸”“出出汗”的“辣味”点评,起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

  叙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希望大家聚焦主业,在监督执纪执法上下功夫;运用“四种形态”,在抓早抓常上下功夫;加强队伍建设,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