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0年四川国企“成绩单”出炉 营业收入达2.5万亿元
2021年02月07日 21: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7日电 (杜成) 据四川省国资委7日消息,2020年四川国企“成绩单”正式出炉:全省国企资产总额达13.88万亿元,营业收入达2.5万亿元,利润总额达138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7%、8%、10.4%,“十三五”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这份“成绩单”包括在川央企和全省地方国企相关数据。其中,2020年四川地方国企资产规模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达到10.75万亿元,同比增长16.4%。

  目前,四川共有24户一级企业资产规模超过千亿元。其中,四川发展、四川省铁投集团、四川省交投集团、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成都轨道交通集团6家企业资产规模超过3000亿元。

  从营业收入看,2020年,四川地方国企营业总收入增速在2月探底后快速回升,在5月实现正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22万亿元,同比增长14.2%。其中,四川省铁投集团、五粮液、长虹集团3户企业全年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元。

  从利润效益来看,2020年全省地方国企累计实现利润893亿元,同比增长6.2%。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4月全省地方国企实现利润降到最低谷,而5月以来,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速,稳步回升,在9月实现转正。其中,省属监管企业全年实现利润72.1亿元,超额完成预计目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