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春节文旅数据陆续出炉 四川省旅游总收入285.53亿元暂列第一
2021年02月19日 13: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游客在成都市宽窄巷子。(成都文旅 供图)
游客在成都市宽窄巷子。(成都文旅 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9日电 (唐倩)随着春节假期落下帷幕,全国各地也陆续公布了今年假期的文旅数据。据各省市区文化和旅游厅已公布数据(数据截至2月18日下午6时),在旅游收入前十的省市中,共6省市旅游收入过百亿,其中四川省旅游总收入以285.53亿元暂列第一。

  在旅游收入暂排名前十的省市中,今年春节黄金周共7省市旅游收入超过100亿元,分别为四川(285.53亿元)、江苏(238.85亿元)、广东(204.8亿元)、河南(147.59亿元)、江西(144.76亿元)、广西(140.87亿元)和山西(112.14亿元)。其中,四川省共实现旅游收入285.53亿元,共接待游客4365.87万人次,分别恢复到2019同期的49.2%和52.9%。四川省纳入统计的654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755.5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44亿元,全省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共接待群众161.73万人次。

  据了解,四川省内游客接待排名前5位的景区分别是:街子古镇(44.98万人次)、三圣花乡(41.59万人次)、洛带古镇(34.4万人次)、阆中古城(33.3万人次)、邛海泸山景区(31.4万人次)。由于就地过年号召外加天气晴好,四川省省内城市游、近郊游持续火爆。其中,自驾车出游比重达到87.37%。成都欢乐谷、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门票收入均超过600万元;在川南,蜀南竹海、蜀南花海、七洞沟等景点也推出步步惊心、空中自行车等新体验项目,受到游客热捧。

  线下热闹非凡,线上同样精彩纷呈。四川省推出“2021云上天府过大年”一系列新春线上文旅展演展示展播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畅游四川,观赏自然美景,体验文化魅力。其中,丁真家书、非遗皮影闹新春等系列短视频播放量接近1亿。此外,成都组织开展的“雪山下狂欢,公园里过年”看展、观演、赏秀、畅游等系列文旅活动,绵阳举办“羌族婚宴展示”系列活动,宜宾举办“长江首城,大美宜宾”主题摄影展也广受欢迎。(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