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乐至黄登群:瓜蒌下的致富奔康路
2021年02月20日 13: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黄登群夫妇在田间除草。 唐文瑞 摄
黄登群夫妇在田间除草。 唐文瑞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0日电 题:乐至黄登群:“瓜蒌”致富奔康路

  作者 吴平华 唐文瑞

  近日,趁着天气晴好,乐至县东山镇二龙桥村身患残疾的黄登群和丈夫带着女儿到瓜蒌田里除草,一家人正在精心呵护致富奔康的好产业。2018年,在乐至县残疾人创业者协会帮助下,她流转了家乡48亩土地,种植瓜蒌,逐步走上奔康幸福大道。2020年,她荣获“乐至县残疾人‘幸福创业脱贫奔康’先进个人”称号。

  现年47岁的黄登群,因双股骨头坏死,无法干重活。为了让两个女儿有好的生活,丈夫刘兴华常年在外打工。但一家人生活依然拮据,黄登群一人在家照顾孩子也很辛苦,于是,他们决定在家创业,把家乡的闲置土地利用起来。2018年,黄登群加入了乐至县残疾人创业者协会,在协会的帮助下他们开始寻找创业路子。“会长带领我们去参观了多个中药材种植项目,我俩觉得中药材种植项目前景不错,于是就决定种植瓜蒌。”黄登群回忆道。

  第一次创业,黄登群夫妇二人心里没底。在了解到黄登群的情况后,东山镇根据相关政策给予了大力支持,也帮助他们坚定了创业的信心。“农机补贴,给他们补了三万多,另外在2019年创业之初,市、县残联就对她进行了创业补贴,补了3000块钱。”东山镇二龙桥村第一书记李流东介绍。

  说干就干,黄登群流转了48亩土地,种植瓜蒌以及白芨、黄精等药材,还在土里套种了油菜。依靠残疾人创业协会里其他会员提供的技术帮助,黄登群种植的中药材长势喜人,在各方帮助下,销路也不愁。近些年,黄登群攒了些钱,她眼看着同村还有其他残疾人工作没有着落,她想把大家集合在一起,扩大种植规模,抱团发展,共同致富。

  2020年,黄登群的事迹受到残疾朋友的广泛关注,她本人荣获县政府残工委颁发的“乐至县残疾人‘幸福创业脱贫奔康’先进个人”称号。近年来,乐至县残疾人创业者协会还帮助了许多像黄登群这样的残疾人创业者,协会通过为残疾人搭建集政策咨询、培训交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为一体的服务平台,鼓励残疾人自力更生,积极创业,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走上了奔康路。

  看着眼前架子上的瓜蒌藤、茁壮生长的油菜以及种下不久的蓝莓,黄登群与丈夫心中充满了希望: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