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筠连县: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
2021年02月20日 13: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检查组检查加油站。胡淑 摄
检查组检查加油站。胡淑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0日电 (吴平华 胡淑 张必柱)为认真贯彻落实宜宾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确保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据悉,从2月5日起,筠连县经信商务科技局组织检查组认真开展春节期间工业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人先后前往辖区内煤炭污染源、废旧回收站、加油站等重点行业企业,对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集中检查,对查出的环保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针对企业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指导。

  检查组要求各重点行业企业,一要严格按照《宜宾市2020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要求减排,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加强环保设备设施的管理和污染物排放控制,降低污染物排放量。二要认真做好危险固废的收集,集中规范存放,并委托有资质的公司进行规范处理,杜绝危险固废污染环境。三要把企业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要强化企业员工上岗前的培训工作,对特定生产区域树立醒目警示标牌。四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风险预警、评估等各项机制,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深入和细化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真正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在实处。

  下一步,筠连县经信商务科技局将持续强化对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督导检查,通过有力的督导检查工作,助推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