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仁寿县:为企业排忧解难 努力实现“开门红”
2021年02月22日 21: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2日电 (刘忠俊 潘建勇 郭侨)22日,眉山市仁寿县各企业、项目工地一片繁忙景象,为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政府相关部门以“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采取措施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 

  走进仁寿经济开发区,四川灿光光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生产线上设备正满负荷运转,员工正熟练、快速进行BOSA光器件拼装,该企业生产的光器件等产品深受海内外企业信赖。“订单已排到了7月份,600多名员工每天加班加点赶产品,计划还要招300多名工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有8个生产车间,2020年实现产值1个亿元(人民币),2021年第一季度目标任务为3000万元,预计将超额完成。 

  赶订单、忙生产、出举措、促发展,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现场,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态势。第5代TFT-LCD高端显示器项目27条生产线已投产16条,剩余的11条生产线正在进行紧张的调试工作,确保2022年全面投产。 

  “建设进度怎么样?”“建设顺序是怎么规划的?”仁寿县相关领导组成的服务专班走进复工复产的企业、项目现场,以目标为导向,同相关部门一起探讨发展计划,实地解决问题。 

  在仁寿成都外国语学校项目现场,服务专班了解到该项目担心周边配套道路建设不到位,影响后期招生等问题,服务专班现场当即落实,要求学校内部和校外周边配套道路必须有效跟进,确保后期能够为教师、师生、家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车间里工人师傅正在抓紧产品生产。
车间里工人师傅正在抓紧产品生产。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在新年开局之际,必须要紧盯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督促复工复产做到快、实、安全,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才能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仁寿县相关负责人称,当地不仅县级领导带队深入走访企业、项目,了解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同时还组织相关部门围绕具体问题,落实解决措施。 

  “我们主要问题就是用工难,订单接了不少,就是生产员工不够。”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相关负责人称,提出这一问题后,仁寿县发动多方力量,帮助企业开展招工工作。仁寿县人社局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介平台发布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同时将企业用工需求计划印发各乡镇(街道),积极动员、组织返乡人员关注“仁寿就业”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报名,足不出户在网上找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