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瘾君子”盗窃被民警抓获
2021年02月24日 11: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4日电 (刘刚 李远 彭敏)近日,自贡高新公安分局板仓派出所和刑警大队在“访察化保”专项行动中,联合破获了一起吸毒案,抓获违法嫌疑人宋某华、刘某,查获海洛因、冰毒、麻古等毒品逾8克。

  “目前,毒品价格十分昂贵,但宋某华等人竟能存放各式毒品以供自吸,感觉十分蹊跷……”在抓获嫌疑人后,办案民警彭警官总觉得宋某华在哪里见过。他回想起在调查另一个吸毒违法嫌疑人李某波(在逃)时,通过监控视频看到李某波当时拖行了一辆疑似盗窃的摩托车,而同行的另一个人和被抓获的宋某华十分相似。

抓获嫌疑人现场(自贡高新警方 供图)
抓获嫌疑人现场(自贡高新警方 供图) 

  据介绍,带着这些疑点,民警试探性询问了宋某华是否伙同李某波等人进行了偷盗。宋某华最初支支吾吾回答没有,在民警的进一步询问下,宋某华最终承认了他盗窃的犯罪事实。

  经查,今年1月底,嫌疑人宋某华伙同李某波窜至自流井区某售房部停车场,将一辆价值4000余元的白色踏板摩托车盗走。 

查获的毒品(自贡高新警方 供图)
查获的毒品(自贡高新警方 供图) 

  目前,嫌疑人宋某华因涉嫌盗窃被自贡高新警方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