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蒲江:十万亩茶吐露新芽 茶农忙采茶
2021年02月25日 19: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5日电 (刘刚 蒲宣)连日来,在成都市蒲江县,十万亩茶树吐露新芽,新芽长势明显好于去年。沐浴着春光,茶农们穿梭在茶园中,抢抓农时,采摘春茶芽。 

  据介绍,由于今年气温偏暖,从正月初五开始就进入了春茶采摘期,比正常年份提前了15天左右。 

茶农忙采茶(蒲江融媒 供图)
茶农忙采茶(蒲江融媒 供图) 

  据了解,作为蒲江县十万亩茶叶核心示范基地的成佳镇,现有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2.2万亩,茶叶加工企业33家,全镇呈现一派茶叶采摘、收购、加工的繁忙景象。 

  成佳镇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茶园开茶早,镇上的三花茶业、蒲茗坊、良峰、嘉竹等企业,每日加工茶芽鲜叶达3万余斤,干茶8000余斤,鲜叶收购价格200-360元/公斤,比去年上浮了20%左右。 

 炒制新茶(蒲江融媒 供图)
炒制新茶(蒲江融媒 供图) 

  据悉,近年来,成佳镇茶园民宿、茶园观光、采制体验、茶文化旅游等以茶为主题的“成佳茶乡”4A级旅游景区旅游产品供给蓬勃兴起,年接待游客上百万人次,每到周末,这里的特色民宿非常红火。同时,茶旅产业融合发展,催生出新的消费场景和新的农村业态。定制服务的特色餐饮、民宿、传统制茶技艺体验极受游客青睐。(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