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加强森林防火巡查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3月05日 10: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5日电 (张贤昭)连日来,泸州市叙永县麻城镇的村社干部们都早早起床,伴着初升的太阳来到了镇上的山林、田野。他们要仔细巡查野外是否有人违规用火,警惕火情的发生,将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苗头里。 

  “最近天气暖和起来了,这几天不下雨,咱们麻城镇的林子多,因此要加大力度巡查,森林防灭火是事关群众们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双桥村一社的王嵩边巡山边说。 

  王嵩今年26岁,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刚当选为双桥村的监委主任,本计划着今年大年三十之前就结婚,但为响应政府“喜事延办”的防疫要求,他与家人商量后自觉地推迟了婚礼。妻子雷丹对他表示了理解,对于王嵩元宵节仍奋战在一线,无法陪伴在身边,她也表达了对丈夫的支持。 

  近日以来,叙永县天气晴朗、万物复苏,牛年年初的好天气带来的除了好心情,同样也给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了挑战。山林干燥,草木易燃,这需要镇村社干部们更加绷紧神经,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