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1年03月05日 10: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5日电 (刘刚 贺勤思)近日,自贡市沿滩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区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大会回顾了“十三五”主要成就和2020年工作,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并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局与展望。 

沿滩区长易冬作工作报告(沿滩融媒 供图)
沿滩区长易冬作工作报告(沿滩融媒 供图)

  据介绍,大会听取了沿滩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丁向东所作的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沿滩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齐力所作的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还就《沿滩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沿滩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沿滩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 

  当天,沿滩区区长易冬,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由三部分组成,包括2020年工作回顾及“十三五”主要成就、“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主要考虑、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 

大会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大会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报告指出,2020年,在自贡市委、市政府和沿滩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沿滩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紧扣“一个主题”,实施“两大战略”,加快推动“一园三片区”突破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较好地完成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报告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起步之年。沿滩区将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再造产业自贡为总牵引,围绕区委“1327”总体思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同时,报告对《自贡市沿滩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进行了说明;从发展形势、奋斗目标、重点任务三个方面,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展望2035年,提出沿滩将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并将建成成渝地区特色鲜明、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业强区和在川南渝西具有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使经济实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据悉,为实现目标,沿滩区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开放合作、聚力打造特色园区、着力抓投资促消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产城一体建设、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全面加强社会建设,为建设“成渝地区南翼跨越开放合作示范区”而不懈奋斗。(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