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建三局西南公司:为建筑女将送内外兼修的节日礼物
2021年03月09日 09: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9日电 (成渝萱)缤纷三月,她们是最美丽的色彩;锦绣春天,她们是最动人的风光。红旗映日,展现巾帼风采;青春逐梦,绽放时代芳华。她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她们奋进在各自的征程中,在静好中铸就坚毅,在平凡中书写传奇。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建筑央企中建三局西南公司精心策划“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纪念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关心慰问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女干部、女职工担当奉献的豪迈胆气,铸牢了女家属们关心支持建筑事业的坚定信心,展示了新时期女性同胞的时代风采。

  学党史 传巾帼精神

  在中建三局西南公司组织的“巾帼颂党恩”主题党史教育活动上,杨开慧、向警予等我党早期历史上女共产党员的事迹走进了女职工们的视野。该公司直属经理部党委副书记申婧婧围绕党的历史,讲述巾帼女英雄英勇事迹,带领在场女同胞进行了一次思想洗礼。

  来自东安湖“大运会”场馆建设项目的女员工赵肖兰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和女性同胞的艰苦付出,在企业迈向“十四五”新征程的奋斗历程中,将以身作则,与广大女党员、女职工一道,改革创新、倾情奉献,为建功新时代做出新贡献。活动现场,女职工们唱红歌、秀才艺,剪纸作品“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蓉宝”大熊猫等表达了广大女工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祝福和成都迎接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期待。

  树榜样 展巾帼形象

  该企业积极推树妇女典型,女员工施昳、代程分别获评2020年度中建三局“巾帼标兵”“最美家庭”称号。她们都是企业双职工,家庭的另一半均奋战在成都地铁建设和其他工程建设第一线,有的还两地分居。照顾家庭孩子的重任更多的抗在她们肩上,即便如此,她们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内部表彰座谈会上,来自中建三局的7位女工模范,分享了与男同事一起抗击疫情、建设“两山医院”、奋战施工一线的动人故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

  话书香 扬巾帼风采

  最是书香能致远,“书香三八”主题读书活动也火热开展起来。读书分享、诗歌朗诵、赠书交流,让书香装点女职工们的工作和生活。系列活动中,企业广大女工以诗歌为乐,传承中华经典,展示女职工新面貌新气象。在“花样生活”插花活动现场,女职工进行花材搭配,借生机勃勃的花艺作品表达个人志向。她们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彰显巾帼风采,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贡献女性力量。

  “愿你如三月的春风,七月的荷花,冰心在壶,温暖如初。”该公司生物城项目上的男同事纷纷为女员工手写贺卡,在送出节日祝福的同时也以廉洁诗句共勉。

  环贸项目、天府公馆项目女员工们自己动手制作蛋糕,绘制“小鲁班”卡通形象,游玩“冰雪世界”,在享受活动乐趣的同时,为做好“廉内助”、喜迎冬奥会“提前热身”。

  听讲座 砺巾帼气质

  节日当天,中建三局西南公司举行美妆沙龙、社交礼仪、健康知识讲座。各种实用课程为女职工们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美妆沙龙活动提升了女职工的礼仪修养和化妆技巧,帮助职场女性打造更加优雅的个人形象。社交礼仪从服装、礼仪、气质、交流与沟通等方面帮助女职工提升自我,增强她们在工作和生活的自信。健康讲座则由专业保健人员讲解健康知识,引导女职工平衡工作与生活,疏导心理压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坚持女职工个人素养和职业素养的同步提升,是我们在女职工权益发展工作方面一贯秉持的理念。”中建三局西南公司工会负责人表示,内外兼修才能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党和国家建设事业当中的作用。以每年的“妇女节”为契机,该企业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和慰问活动,不断强化女职工理想信念、提升女职工的职业素养,引导女职工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建工立业的事业当中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